close
13/3(Day 4): 東京 -> 櫪木(日光 - 中褝寺湖) -> 埼玉(川越) -> 東京
 
 

是日乃機友介紹的行程~

 
在新幹線吃便當已成每天最期待的事~
 
 
飯糰搭配可樂…………∑(O_O;)
 
 

 
大清早就到宇都宮
 
再在這裡轉車到日光
 
 
日光相信大家都很熟悉……(日光天照宮,鬼怒川溫泉…………)
 
今天到中褝寺湖~
 
在這裡乘公車,要四十分鐘
 
 
我買了Pass(於JR日光駅的きっぷうりば有售),就算只乘公車來回都已有賺的 (Pass可任意乘區內所有公車)
 
 
公車不斷上坡,上坡
 
 
本以為不會再看到雪…………
 
只是剛下車,情況已比青森更惡劣…………
 
 
我在青森也沒有遇上這麼厚的積雪
 
伴上大風,這裡比青森海傍更冷…………(oT-T)尸
 
地面甚至結冰了…………(我滑倒了三次……差點滑倒的次數則免提了…………)
 
 
積雪真的很厚很厚吖!
 
 
從公車站走五分鐘(感覺是十五分鐘…………你明白的),就到華巌の淹的升降機入口
 
乘升降機下降一百米, 走出去
 
DSC_0285    
 
不禁驚嘆: いや、素晴らし~ (AKB48 倉持明日香明言)
 
真的很壯觀!!!!!
 
日本人機友介紹的真不錯!!!!
 
DSC_0294  
 
DSC_0287  
 
DSC_0303  
 
但真的很冷............拍多幾張就跑了..........
 
 
  
看到一家店剛營業, 就跑進去取暖了
 
DSC_0316  
 
店的婆婆很好客, 熱心地推薦食物, 又不斷著我喝多點茶取暖~
 
 
DSC_0308
 
我點了右下的烏龍麵(ちたけうどん..........對不起, 在維基也找不到它的中文名稱, 是蘑菇的一種吧.......)
 
DSC_0310  
 
婆婆奉上烏龍麵後便繼續去忙碌了........(對不起, 在剛剛營業就打擾了.........)
 
真的很好吃.........雖然只有不知名蘑菇與茄子作配料, 但湯的味道不油膩卻很濃, 清淡卻開胃, 我很喜歡!!!!! (ノ≧∀≦)ノ  
 
DSC_0311  
 
ごちそうさまです~ 不消五分鐘就完吃了..........
 
原本想再點多碗的(太好吃了!!!!), 但見老闆兩夫婦為準備開店忙得不可開交, 我還是放棄了......
 
 
身子(至少肚子)暖和了,便出去再走
 
 
人家做的雪屋(到底這裡下了多少雪……(;´・`)>)
 
 
這就是中褝寺湖
 
 
如畫般~
 
 
 
 
 
原本想走到中禅寺看看…………
 
 
但是積雪如此厚,而且從湖方面吹來的寒風…………終究是放棄了(oT-T)尸
 
 
 
早乘了一班公車,一班電車,一班新幹線,前往下一站
 
(到這裡才發現,日本公車的時刻表是因應電車的班次,而電車的時刻表又是因應新幹線的班次…………不知是值得稱讚,還是説細心過份………………)
 
 
 
下一站是埼玉縣的川越(かわごえ)
 
 
選這裡的原因是因為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/有楽町線常以這裡作終點………………當鄉民(小弟)看見東京的地下鐵可橫跨兩個縣時大感驚嘆…………
 
既然兩線的另一終點(橫濱/新木場)都到過了,不妨參觀一下川越吧,也是一個觀光點~
 
但是,剛離開車站就灰心了…………
 
 
媽的,怎麼這麼多香港人和大陸人!!!!???!!!?!?!?!!
 
在準備行程時,網上的資料(別人的遊記)也曾說過這裡會有台灣人會來…………
 
但這地方真的有這麼多香港人認識嗎?!
 
我很討厭在日本市區碰上說廣東話 (港)/普通話(中)的人, 國語(台)還好.....
 
就說明我選的地方已不是我心中真正的日本社區…………已被金錢(現實)化了
 
 
心灰意冷之下,極速走到我預定想到的店家
 
 
甜點不太甜,剛好…………但醬油年糕才是新歡(很香,少許焦的醬油更美味!)
 
但彌補不了我心靈上的創傷…………
 
 
隨意在街上拍幾張就算了
 
DSC_0335  
 
 
 
接著走到菓子の横丁…………又是香港人比日本人多…………
 
 
在入口看見兩位不懂日文的香港"師奶"(即婦人), 在激動+吵鬧+煩躁地看地圖
 
她們很趕時間嗎???!!!
 
 
不想理會他們........走進去看看........
 
先看到賣鯛焼き的~
 
DSC_0342  
 
很好吃.......但身為紅豆痴的我卻認為東京神田的鯛焼き比較好吃.......
 
 
這店的鯛焼き, 皮比較厚, 飽足感較好, 且較不膩.........但不是現烤的, 涼了少許, 有點可惜.........
 
而神田的鯛焼き店, 則皮極薄, 裡面塞滿了紅豆, 而且堅持現點現做現烤, 咬下去只吃到滿口燙口的紅豆........只是全只也是紅豆, 有點膩........
 
嘛, 各有千秋吧........但始終覺得神田的較好~
 
 
 
(附上去年夏天在東京遊蕩時偶遇的鯛焼き店照片)
 
IMG_20150403_224941  
 
IMG_20150403_225438  
 
 
 
 
又看到賣古早糖果的小店, 買少許嘗嘗
 
DSC_0343  
 
最後見到賣團子的........是醬油烤的
 
DSC_0344  
 
半甜半鹹的, 不太合我口味..........
 
已經很飽了...........而且腿也很累了.........
 
 
早點回池袋罷了.........
 
今天浪費了半天...........
 
 
回到池袋, 先買潤手霜.........(眼睛厲害的網友都應該早就看到我的手指早就乾裂, 全貼上創可貼了........)
 
再回到最愛的mister donut跟日本的機友用聊天app閒聊..........
 
DSC_0347  
 
大家對mister donut絕對不陌生吧!!!!!
 
在日本, 我愛mister donut的程度比其他任何美食更大!!!!!!
 
 
在閒聊時, 原本只是瞎扯, 但機友居然真的出來跟我見面吃晚餐!!!!!!!!!!!!
 
(糟大了, 我的爛日語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>x<))
 
嘛.........也許是一種好體驗, 準備明天去見他吧~
 
 
今天行程消費:
 
交通:(全以JR pass"通過", 或PASMO繳付(内有¥12000), 車資只供參考)
 
池袋 => 日光 - 中褝寺湖: 池袋 -> 上野 -> 宇都宮 -> 日光 -> 中褝寺湖, JR山手線 -> JR新幹線やまびこ201号 -> JR日光線 -> 東武バス ‧ 路線バス 1番線 - 湯元溫泉行, ¥4850 + ¥1150
 
日光 - 中褝寺湖 => 川越: 中褝寺湖 -> 日光 -> 宇都宮 -> 大宮 -> 川越, JR日光線 -> JR新幹線やまびこ138号 -> JR埼京線快速, ¥1150 + ¥4110
 
川越 => 池袋: 東武東上線急行, ¥463
 
 
消費:
早餐(飯團): ¥590
東武バスPass: ¥2000
華巌の淹升降機乘降料: ¥500
午餐(不知名蘑菇烏龍麵): ¥950
川越內各消費: ¥1350
VM: ¥140
晚餐(mister donut): ¥700
 
Day4: ¥6230
 
arrow
arrow

    Arashi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