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/3(Day 9): 大阪- > 岡山(笠岡 - 真鍋島) -> 大阪

 

今天, 是重新編定的行程~

因前天於大阪種種說過的原因, 決定..........將所有的行程改為貓咪親善之旅~

我自知我可能很白痴...........但為了不再重遊日本的旺角/銅鑼灣,也是值得的…………收穫也許更多~

今天早上吃的乃~

上回在日本,偶遇這個“雙層豬柳強”

在香港的豬柳蛋漢堡加強版,有多一塊豬柳與培根…………對香港人(小弟)乃至高的享受(ノ≧∀≦)ノ

 

今天前往岡山縣笠岡市的真鍋島(まなべしま),是網絡記載的貓島之一~

先乘新幹線至福山駅(ふくやま),再轉乘在來線至笠岡駅(かさおか)下車

看見又下拍到的發船時刻表嗎?我要乘的是0910的船,但我下車時已0850了…………要衝往碼頭呢…………

 

幸好碼頭尚算易找…………

剛好趕上了~

船程約五十分鐘…………也挺久的…………

 

上岸了~但不太發覺旅遊情報中心的蹤影,只好拍展示的地圖

這島的島民看似很少…………貓咪更少…………

好不容易才找到貓咪,趕緊拍照!!

就在高興地摸貓咪時,有一大叔叫住我了

他主動地走過來跟我寒暄,問問我從哪裡來

知道我從香港來,孤身到此島上找貓咪他十分高興,用極有限的爛英語跟我談話,並帶我到附近的貓咪聚腳地~

 

我真的十分高興,因又遇上熱情的有心人了~

 

他帶我到碼頭附近的避風港,把他“屬下”的貓咪都叫出來了

只有少數幾只…………

嘛,也跟他們拍拍照吧~

想摸摸牠們時,牠們卻跑去了…………

大叔笑說:君は無理ですよ、ただ俺できる~ (你是不可能的,只有我可以哦~)

大叔的貓咪只有他本人可以摸到,太不公平了吧( ≧Д≦)

 

大叔說他要繼續工作了,我只好別過他繼續走…………

 

走進小街,遇上了一隻小貓咪

就是牠令我的行程美滿了~

原想坐在旁邊跟牠拍照,豈料牠自己…………

跳了過來,爬到我身上,來個深情擁抱!!!

我high翻了(*°∀°)=3

牠很黏人,不是坐坐就走~(最後坐了快半小時有多)

(喵)舒服~(。´∀`)ノ

打了個噴嚏

(喵)我很帥吧~

溫暖嗎?

牠最後還睡了一會

坐在那裡“服侍”了牠一會,我想繼續走走

但是拍拍牠的屁股也不願走…………最後我強行把牠抱走了…………

對不起呢…………

 

走出去另覓新歡~

DSC_0852  

豈料才剛坐下,剛才的小貓咪已跟著出來,敏捷地再跳上我的大腿…………今趟牠的朋友也跟著爬了上來!!!

我再high翻了(ノ≧∀≦)ノ

真的這麼舒服嗎?

怎麼了?

很可愛~(o´ω`o)ノ

最後他們還是睡了一會兒…………

 

開始下雨了,但牠倆仍是不願走…………

又要強行抱牠倆下去!!!

今趟可麻煩了,抱下一只,想抱下第二只時,另一只又敏捷地跳回來………………不斷重複…………

最後只好一口氣抱起兩只放到地上罷了…………

對不起呢…………(又再.......)

 

下著毛毛雨, 在島上四處走走看看............

島上真的有很多神社, 鳥居, 寺院...........

DSC_0851  

DSC_0861  

 

雖然只是毛毛細雨, 但沒有防水裝備(傘子)的我也是濕透了...............

又濕又冷..........進全島唯一正在營業的食店取暖..........

DSC_0866  

店內的婆婆很好人, 見我渾身濕透的便拿毛巾給我擦乾~

我點了我最愛的烏龍麵(定食).........

她著我坐在暖爐旁取暖, 再進廚房與老件去忙了~

DSC_0865

她走出來跟我寒暄

恆例的問我從哪裡來, 又是知道我是香港人之後十分高興~ (嘛, 看到她這麼開心, 我也挺高興的~)

很快食物便送到了~

DSC_0864  

烏龍麵好吃不在話不, 但那兩小道醬菜真的很好吃!!!!!!!! (小小的兩鉢醬菜, 我配了一碗白飯~)

婆婆她還給我留言簿要我寫寫…………

隨意翻翻,留言的人大部分都只是從附近的縣來的(広島,岡山,最遠的只是靜岡),怪不得島民們得知我從香港來這麼高興~

 

要回去了,最後一拍


(其實雨下得挺凶的,但拍不了出來)

 

回到笠岡(雨,雨,雨)

再乘電車至岡山乘新幹線…………

原本想到兵庫縣舞子(まいこ),去參觀明石海峽大橋和拍日落的…………但那裡雨下得很凶,只好放棄直接回大阪…………

 

很糟糕的是,在乘新幹線的途中,知道自己“出事”了…………

不停地打噴嚏/咳嗽,鼻涕直流…………

冷壞生病了(´∩`。)

回到大阪也不到mister donut編明天行程了………………

直接回酒店吃藥(幸好我帶了一大包在一個月前生病時,醫生處方的藥物),倒頭便睡………………

 

 

娘吖………………為甚麼要選這時候才生病o(╥﹏╥)o

 

 

今天行程消費:
 
 
交通:(全以JR pass"通過", 或PASMO繳付(内有¥12000), 車資只供參考)
 
江坂 => 笠岡: 江坂 -> 新大阪 -> 福山 -> 笠岡, 大阪市営御堂筋線 -> JR新幹線さくら545号 -> JR山陽本線, ¥180 + ¥8100
 
笠岡 => 江坂: 笠岡 -> 岡山 -> 新大阪 -> 江坂, JR山陽本線 -> JR新幹線ひかり476号 -> 大阪市営御堂筋線¥7000 + ¥180
 
 
消費:
早餐(麥當勞): ¥560
午餐(島上食堂): ¥600
船費: ¥3520
VM: ¥580
FM: ¥260
晚餐(吉野家): ¥780
 
Day9: ¥63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rashi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