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Day6: 岡山(岡山) -> 広島(呉) -> 広島(宮島口 - 宮島) -> 福岡(博多) -> 岡山(岡山)

 
 
原定今天往貓島,但因前幾天石卷貓島的經驗,就算福岡天晴,小弟也放棄了…………
 
昨晚與機友吃飯時跟他要推介,他就介紹我到広島的海軍博物館去了~
 
 
乘新幹線到広島駅
 
 
再轉乘在來線至呉駅(くれ)
 
 
再走約十分鐘便可到達大和博物館(大和ミュージアム)
 
 
博物館…………嘛…………
 
館內介紹的是舊帝國海軍(聯合艦隊)與吳港的歷史
 
對二次大戰歷史有濃厚興趣的小弟,此博物館正合我胃口~
 
哦,大和號
 
 
永遠的0
 
 
館內擺設了很多模型和資料,介紹舊帝國海軍的歷史
 
還有資料片講解整個聯合艦隊與吳港的興衰……………與神風/震洋特攻隊的故事
 
小弟原預計只會逛一小時…………但參觀完後回過神來原來已快兩小時半了…………
 
因館內各資料實在太吸引小弟了…………機友的介紹真不錯~
 
 
要趕快到下一景點去了!!
 
下一個地方是宮島…………因為近…………
 
上趟原預定會到的,但因仙台的松島和京都帶給小弟的“震撼”(不明所以的美麗和香港人+大陸人過量…………),所以放棄了…………
 
今次橫豎都是到広島,鼓起勇氣上吧!!
 
 
從吳駅先回広島駅,再轉乘在來線至宮島口(みやじまくち)
 
 
對面就是宮島渡輪のりば了~
 
 
如持有JR全國Pass,選乘JR渡輪可是免費的哦~
 
而且只有JR渡輪(大部分宮島口 -> 宮島班次)可從海上駛近宮島著名的大鳥居,可乘機從另一角度拍照吧~
 
 
都其實離挺遠的…………(;´・`)>
 
乘船約十五分鐘便可到達~
 
 
甫離開碼頭見到很多鹿兒!!!
 
 
 
小弟在上趟行程準備時,就因知道這裡有鹿兒們生活著才想到訪的
 
而今趟是早上蹲馬桶時決定的,都忘了鹿兒的存在了………………
 
所以看見可愛鹿兒們時,我可high翻了(≧∇≦)/
 
 
時間緊逼,先向巌島神社走吧~
 
 
日本三景  宮島
 
不知不覺已制霸了兩個!!!
 
下次就是京都府的天橋立了!!!ヽ(#`Д´)ノ
 
 
看見有隻小鹿悠閒地躺在沙灘
 
嗯,可愛~(。´∀`)ノ
 
 
牠的朋友則在…………
 
 
あっ、ダメ!!!
 
看來也是十分頑皮的…………
 
嗯,相親相愛便好~
 
 
 
這位毛利軍的小兄,辛苦你了…………
 
 
 
走下海灘,走近大鳥居
 
 
原來真的很宏偉ヽ(゚Д゚)ノ
 
走進巌島神社…………
 
 
 
水退了…………感覺很骯髒似的…………
 
 
離開神社,走上山丘的豐国神社
 
 
很寧靜…………在裡面發一會呆也很不錯
 
 
可惜時間不足,只逗留一會兒便走了…………
 
離開時隨意拍拍~
 
 
 
 
 
下山後走到一條小溪
 
 
悠閒的鹿~
 
 
吖,一家大小都在呀~
 
 
最後便走到市集逛逛~
 
先買伴手禮…………
 
看到有炸的楓葉饅頭,忍不住吃了一個!!
 
 
紅豆餡滿滿十分滿足(-^〇^-)
 
再來吃烤魷魚~
 
 
就在此時,麻煩的事發生了…………
 
正想坐下來開吃時,有一只笨鹿聞香而至,想吃我手中的魷魚
 
身高ニノミ-8cm的小弟,那笨鹿站起來便可吃到了…………
 
我不斷按牠的頭,牠卻不斷的衝過來…………
 
最可憐的是我這糗透的樣子給別人看到了…………人們都向我拍照…………
 
都沒有人來幫我(≧σ≦)
 
最後居然是賣魷魚的伯伯幫我趕走那笨鹿…………感謝m(_ _)m
 
 
吃罷便要乘船離開了…………
 
沒想到宮島會是如此有趣的地方,下次定必多留時間在這裡!!
 
 
要趕在下午六時前到博多駅,因想回到上次對我佷熱情的那婆婆的小店,送她伴手禮~
 
 
ただいま(-^〇^-)
 
幸好趕得及…………原來她正在準備打烊了~
 
她看到我十分高興,問:まだ香港へ帰った?
 
原來她以為我一直都住在日本…………(我也想吖…………)
 
在場還有她的朋友,她們也十分吃驚
 
婆婆說:彼は俺の息子だ
 
她這樣說我也不知道如何回應…………
 
小弟我乖乖奉上伴手禮(熊貓餅乾一盒+香煙一包+剛在宮島買的楓葉饅頭)
 
她叫我吃過飯才走…………但見她在準備打烊,我不想打擾她太久了
 
她又硬塞東西給我作回禮…………一大袋滿滿的
 
我真的帶不了這麼多東西,只拿了一瓶茶便要逃了…………
 
她很好人,送我至公車站…………其實我想乘地下鉄的
 
小弟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請她先回去…………
 
 
乘車回博多駅,打算在附近打轉
 
始終四周也是商場,不適合小弟(≧σ≦)
 
 
只好在車站的mister donut殺時間
 
 
最後一次了,拼吧!!
 
 
回到岡山,要收拾行李了
 
看看電視
 
 
情熱大陸…………報導渡邊麻友今年的挫敗(活該)
 
還有近期大愛(僅次於嵐)的乃木坂~(≧∇≦)/
 
 
 
看完便睡了…………明天要回香港了o(╥﹏╥)o
arrow
arrow

    ArashiMeg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